豬肉的烤箱料理食譜台灣比較少,多半以墩煮呈現,可是台灣豬油光水滑,照著國外食譜比例,總是搞成一鍋湯,水淋淋浮滿油底下肉又柴,那天看「我的希臘廚房」<--我最近的新歡,美麗熟女主持人尖尖的很像鳥,但是身材很不錯而且喜歡大花洋裝,標準地中海美女:p 介紹了這道傳統希臘砂鍋料理,步驟實在很簡單,只是烤的時間很長,憑藉著一點印象我試做了一下,反應相當好,有緣人可以參考,一般中小型烤箱可以調溫的就可以做了,節目上做的是我的兩倍分量,但是烤的時間是一樣的(這就是烤箱料理的弔詭之處,小份量不會比較快熟,卻會比較快焦),這種技術零分時間取勝的料理,又一道就有肉有菜,很適合先弄烤丟進烤箱,大家先喝喝酒聊聊天看看世足,就有驚喜好料理了!!

 

材料:豬五花肉一斤多(梅花也可以),番茄一顆、自製紅醬3大匙(或番茄兩顆),中小型馬鈴薯兩顆,洋蔥半個(漏拍了),肉桂棒一根、小荳蔻六個(希臘廚房還有放兩片月桂葉),橄欖油四大匙,黑胡椒、海鹽適量(海鹽我放約一小匙,如無紅醬需再多一點)

材料:

過程分解:烤箱預熱190度,五花肉切塊,番茄切塊、馬鈴薯去皮切塊,洋蔥切大丁,加上香料、海鹽、黑胡椒,淋上橄欖油,用手拌勻,封錫箔紙進烤箱(一般金屬烤盤也可),190度烤2小時。

過程分解

(兩小時後)打開錫箔紙加入紅醬略拌,不加蓋放回烤箱烤廿分鐘至馬鈴薯上色即可,烤出來的油香滋滋,配香烤麵包或北非小米庫斯庫斯都很棒,那天油比料還受歡迎,一下就被大家用麵包秒殺,馬鈴薯鬆軟不糊,豬肉也用叉子就能分開,而且不柴!!

 

地中海香料烤豬肉!!噹噹!!

地中海香料烤豬肉!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walk 的頭像
    catwalk

    馬一馬二馬戲團

    cat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