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營區:台南虎頭埤風景區 

(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 (06)590-1325、590-7305)

收費:一個營位每晚400元(平日300元),每人門票80(人小孩40,狗小孩免錢),停車費小型車40,停車費跟門票都是不管住幾天只收一次,憑每天交的營位費收據進出

衛浴乾淨程度:有點老舊但尚稱乾淨,很大很多間,但熱水在非熱門時段是電熱氣燒的,人少的時候節能減炭的管理員會在傍晚把溫度調的很高,然後就關掉電熱氣的總電,靠保溫供應熱水,電熱水器的水量夠兩個女生洗澡洗頭,可是太晚洗的話溫度會不足,不過台南人大概無法想像會拖到凌晨一點才洗澡是為什麼

場地乾淨程度:場地挺乾淨,就是灰塵重了點,像是小森林與沙地的組合

水質:可接受,喝或煮東西都不會有怪味,但南部的水質也稱不上好

供電:供電非常足,也不另收費,只有幾個定點有變電箱,需自備延長線。

(請注意:皆為非假日出遊,假日露營者請自行降低評價)

20120130台南虎頭埤  
左上:馬丁丁和木棚露營區全景  右上:露天木棧板營區  左下:露天區的烤肉爐  右下:我們這次搭帳的木棚區
整體來說營區超大!設備也算完善,分為營火場,有遮雨木棚的露營區,和露天大型露營區三個區塊,還有兩個長遮雨鐵棚,總共容納個幾十帳沒問題,鐵遮雨棚的區塊車可以開到棚前方停,我們這次搭帳的木棚區和露天區就稍微要背裝備,不過因為平日只有我們,也就把車開到超近的地方了。

20120130台南虎頭埤1  

左上:變電箱,鄰近變電箱的路燈開關也在裡頭 左下:男廁所,這個廁所很有當兵的FU啊!(講的好像我當過一樣)
右上:儲熱式電熱水器,非假日都是靠這個       右下:為什麼男廁所比較熱我一直不解......
整體來說衛浴都還蠻乾淨的,不過營區太大只有我們,管理員杯背非常堅持只開少量的燈節省能源,半夜走去廁所實在有點恐怖,以致於去過一次之後,這段三分鐘的路程就從腳程換成開車了......第二夜有個家庭也來露營,有點人氣才好些。原來非假日露營還有這個壞處:P
之前我們露營的營地都沒有這麼集中而寬廣的腹地,這是第一次黑漆漆的大自然給了我壓力呀! 
 
20120130台南虎頭埤3  
左上:外帶的小豪洲沙茶爐,好吃到爆!  右上:睡扁扁的馬小矮  左中:堅持要睡露營椅的少爺馬丁尼
右中:隔天早上的園區散步  左下:晃呀晃,環潭道路太陽有點大   右下:環境挺清幽 
營區內有好幾個地方可以逛,也有夏天開放的游泳池和滑水道,這次去露營主要是要去台南市玩,待在營地的時間不長,所以只逛了環湖步道一會兒,其實虎頭埤是台灣第一座水庫,園區也整理的很好,這兩三天也看到很多人來爬山健行,如果下次更有時間,應該好好逛逛園區。
 
20120130台南虎頭埤2   
營地附近的新化老街!有茶葉鳥蛋超神奇~撥蛋殻好費工呀,可是蛋黃佔比很多,所以很好吃,入味又香醇。楊土魠魚羹離新化老街也不遠,小卷羹意外好吃耶!!!!原本以為炸過的小卷會很硬的,結果皮酥內軟,鮮味十足,大推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露營地 台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